top of page

布の間.有機布衛生棉手作坊@新紀元學院

第七站,男生的現身~~! 應新紀元學院媒體系招勤老師的邀請,特別為同學開了一個布護墊體驗課~ 噔~噔~噔~我們手作坊第一次出現男生的參與!!!

一位是想親手縫製布衛生棉給女朋友的體貼暖男,另一位是想做給心儀女生的誠意暖男。

一開始談到月經,大家會用“骯髒”、“expired”、"那個來了"、“沒用的”……的字眼形容。於是,我們開始聊起為什麼月經總是予人負面、麻煩的意象。

他說,以前學校特意把男生與女生分開談衛生教育。女生回來也不會告訴男生,到底談了什麼~一直到自己有女朋友以後,觀察到女生來月經的時候,心情總是鬱悶。

於是,問女朋友,來月經是什麼,女生跟他說,就是會流很多血。他覺得女生很辛苦,想要自己親手做衛生棉送給她,希望她來月經的時候能舒服些~

她說,因為身邊的同學已經來月經,所以當自己來的時候,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。不過,倒是聽過一位同學說到初經來的時候,還以為自己快要死掉了~

他說,其實男生也很好奇,來月經到底是怎麼回事。關於身體與性知識,記得是有次不小心發現家裡有一本談性的書,偷偷地翻閱,才大概明白男女生的身體構造的差異~

她說,印度女生的初經會有儀式慶祝,類似一種成年禮~ 在喧囂的午後,我們就邊聊天邊手縫。

男生的手挺巧地,一針一線一絲不苟。 大家在縫製的過程,有點緊張又期待,當把布護墊翻出來的時候,同學欣喜的神情,覺得雖然講到聲音沙啞,還是值得了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