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布の間.有機布衛生棉手作坊@ EaseYoga Studio 原·自在生活瑜珈館

這一次手作坊來到甲洞的原·自在生活瑜珈館。 負責人Ivy本身在使用月亮杯,聽學生提起我們的手作坊,覺得這是認識布衛生棉、環保與身體的難得機會,邀請我們過去上課。 上課的學員,她們的孩子剛好正值青春期,也剛好因不同的機緣而過著素食生活。

她說,試用過非常多的拋棄式衛生棉,都會引起皮膚過敏,目前只能使用特定的牌子,但也是減緩過敏問題而已。

她說,曾經聽過一個朋友分享初經的經驗,媽媽只給她衛生棉,卻沒有告知她如何使用,結果把背膠朝上放,害她更換的時候很疼痛。

她說,在女兒還未來月經前,已經告訴她如何使用衛生棉。以前她自己第一次用衛生棉非常不習慣,走起路來都怪怪,所以還讓女兒先試用護墊來習慣。現在女兒來月經,非常快上手,很senang。

她說,自己的兒子跟她說,班上的男同學拿衛生棉來玩。她很認真告訴兒子,那是很不尊重的行為。其實男生也會對月經與衛生棉好奇,如果沒有正確的認識,就會以玩笑的方式來看待。

她說,孩子要念form 3的時候,就會很期待,而且保證科學一定會拿好奇。為什麼呢?因為有一個chapter是認識男女生殖器官,可是,想得美,老師一定會跳過那一章。另一個她馬上附和,沒錯沒錯,我還記得是chapter 4,國中老師都直接跳過那一章,不然就是含糊帶過。(正值青春期的孩子,有時難在正規教育裡獲得正面的身體與性知識啊~)

她說,練習瑜珈以後,對經痛舒緩有非常大的幫助。(不依賴止痛藥,而改用身體的律動來調節~)

她說,使用月亮杯,讓她完全沒有感覺它的存在,環保而且非常好用,學習布衛生棉,希望可以搭配一起使用。 這次手作坊人少,但是帶著交朋友與推廣的心情去,也意外認識了美麗的她們。

最後,感謝Ivy提供了這麼棒的場地、間中不放棄地推廣這個活動,還準備了一大壺檸檬香茅水與好吃的茶點。 路上,遇見助你一臂之力的同伴,是幸運+幸福的事。

Tags:

bottom of page